close







 


從去年年底開始,我就一直想換台工業車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 



雖然我那台小美算是已經很優質了,不過還是想嘗試簡單”、"專業"一點的


(說真的小美花盤功能超級多,真正用到的沒幾個,最後都還是車直線~車直線~ !! ><)


 


所以~~ 從過年之後就一直在尋覓中,最後把目標鎖定在 brother PQ 1500 JUKI TL-98Q身上


 


brother的車子大家都不陌生,專櫃也看得到實品,我就去摸過好幾次!!! 一直在機器旁邊繞ㄚ繞的,口水不知道流了多少桶~


 


JUKI的市場比較偏重工業平車,豌豆外婆家裡面就有一台


是以前我們年紀小在家鬼混,豌豆外婆邊照看我們邊做家庭代工的生財器具,也是啟發我踏入手作這行的關鍵事物


(我國小的時候就摸過它了呢,只是當時不敢真的插電車,我是純手動的啦!!!)


這幾年JUKI開始進軍家庭式縫紉機的市場,日本那邊還滿多的~ (只是台灣還不怎麼流行就是了!!)



 



選來選去,最後還是選了這台JUKI


一來想試試看JUKI的口碑,二來豌豆外婆的車也是這牌子,三來~~ 老闆答應可以幫我尋找小美的有緣人,這樣子我就不必擔心小美的未來去處啦!!!



 


 



 




這是老闆提供的保證書,保固期兩年~~


雖然保固時間是我買電子產品最care的一項要件,但是說真的~~


我的歷年縫紉機到現在還沒有一台是給我操壞掉的


基礎的自我保養有做到了(清棉絮、加潤滑油那類),一台機器是可以很久的啦!!!



 



這台機器來我家可是有一段小插曲的咧!!


 


剛開始跟廠商確定要這台的時候,老闆剛好不在,是請公司其他同事幫我處理、寄送的!!


結果老闆回來才發現,他同事寄錯台啦!!


趕緊打電話請我隔天不要簽收,請郵局退回寄件者!!


 


後來我想了一下,如果萬一隔天郵差辛苦的扛到我家,我又跟他說不收~


那郵差應該會當場三條線,暈倒給我看吧!!


所以趕緊打電話給總局的投遞股,跟他們說某某單號物品因為有些問題,所以我會拒收!


請郵差先生不必辛苦的帶出來給我~~


 


過了幾天,當這台真正要來的時候,郵差出門前還特地打電話來問我~~


"這次的機器有沒有對?? 可以帶出門了嗎!?? "


!!! 看起來郵差杯杯有被嚇到喔!!!  :)



 


 


 



這是機器裡面的配件包,跟家庭式縫紉機不太一樣的地方是


他很簡潔,所有東西就一個夾鏈袋裝著,沒有專屬置物盒”’


沒關係,這個對我們還會一點手作的使用者來說不是大問題,過幾天自己做一個就好!!! :)



 


 



置物袋裡面的工具掏出來、排排站,就是這些東西啦!!!


 


 



這是這台機器附贈的壓布腳,總共有七個


 


兩顆自由取線壓布腳、均勻壓布腳、捲邊壓布腳、拉鍊壓布腳,還有一個壓布腳(捲邊壓布腳上面那顆)我不知道叫啥名字,是叫車布邊壓布腳嗎??


另外在機器上面還有一顆萬用壓布腳,那個等等就會出現啦!!!


 


 






工業用的金屬梭子,很可愛的感覺!! 隨著機器送五顆,一顆裝在機器裡面!!



 


 





這是踏板,左邊黑色的那個就是車縫用的踏板,右邊紅色那個是切線用的 (不過我還是習慣用手去按機身上的切線按鈕啦!!)


 


 



踏板背面的樣子,一整個很粗用的感覺~~


 


 


 



這是隨機器附贈的輔助桌,對於會車縫大作品或是拼布被的朋友,真得是一個很方便配件!!


 


 


 



介紹完配角,要來看主角啦~~


 





機身本身跟一般家庭式縫紉機比有點沉,不過跟小美比較之下,感覺重量差不多!!


(若是跟豌豆妹比,算是輕盈的了!! ~)




 




 


針距調整轉盤、上下針位按紐及切線紐


 


 



送布齒伸降設置、倒針按鈕


 


 





 



這個就是萬用壓布腳啦~~~


我之所以會比較喜歡這台重機的原因是,輔助面板(是叫這玩意嗎???)有公制的公分跟英制的英吋刻度~ 對我來講比較方便啦!!!



 





 將機器旁邊的蓋子翻起來就是梭殼的放置處啦~~




 




裝上輔助桌後的樣子


(背景桌面有點凌亂,請大家直接視而不見即可!! ~~)



 


 



輔助桌上面也有個小蓋子,翻起來之後一樣可以很方便得更換梭子~~


 


 



差點忘記介紹這個啦~~


再輔助桌背面還有收納一個工具,那就是抬腳裝置~~


把他安裝在縫紉機機身上面,當你要抬壓布腳的時候,就用右邊膝蓋去推他一下,壓布腳就會抬起來了~~


方便我們車縫進行中遇要轉彎時,不必空出另一隻去手抬壓腳啦!!



 


 



製造日期:2010/05/10


保存期限:無限~ (~)





 



 


 


好啦~~ 我的重機就先介紹到這邊啦~~


套上防塵套,先收起來!!!


再來找時間試車給大家看看他的威力囉~~ :)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差點忘記拍這次老闆送的贈品,有輪刀、布剪、車針、珠珍、梭子/梭盒跟八顆車線


 


只是,老闆你也太可愛了吧~


車針跟梭子式for 家庭用的一般縫紉機用的啦~~~ !!! :)
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 Pea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