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早在四月初的時候,豌豆學校老師就跟我說要幫豌豆準備畢業服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 


4/29號要拍畢業照啦!!
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那個時候本來想說,來去網拍找看看好了!!


結果拖了幾個禮拜,看到這本雜誌~ 哇賽!! 有小紳士背心跟短褲耶~~


型還滿優的,當下就改變主意,打算親自DIY做個一套,讓豌豆當畢業禮物!!


 


後來拖到420幾號才去布裝剪布 (一尺59而已優~)


然後連續趕工了幾天,又拖到4/26號才趕在最後一刻讓豌豆袋去學校交差!!!


 


 



 


這個小領結可是上網研究了好幾天才領悟出來的~~


不知道市售的是不是這樣子做,不過感覺上還OK!!!


 


本來想用大紅色的素布來做,但是去買豌豆襯衫的時候,


專櫃小姐(大金安德森)強推他們家的格子領結~ 說只要帶紅色系的都可以!!


而且格子的不會太俗,比較好搭~~~所以就拿了前幾年很流行的高原配色格子布來做!!  感覺還滿討喜的耶~~


 



 



來看看整體穿起來的樣子吧!!!


領結、背心跟短褲是媽媽的愛心,襯衫就是買現成的啦!!


黑皮鞋(有點被切掉了)是用 happy go的點數換現金券買的~~ 幾乎沒花到錢!!  :)


 


 


那時候在學校拍好全家福,攝影師還湊過來問我說~ 這套衣服在哪邊買的!?


那時候歐巴桑我可就很神氣的說,我自己做的啦!!!


攝影師聽到馬上要跟我交換名片,噗~~


唉唷!! 攝影大哥~ 我還是只是照本宣科、自己做好玩過過癮的階段~~ 還沒那麼厲害啦!!!


 


加上其它家長在旁邊說,喔~~ 我女兒說有個小朋友的衣服是媽媽做的~~


就是你們嗎??? 雖然嘴巴沒說出來,但是心理真的好~ ~~ 快要飛上天啦!!! 噗~~



 




學校那邊拍完照回到家就趕緊把豌豆抓來自己拍~~


因為趕工趕好就急著交差,沒拍到照片!!


拍了幾張之後,豌豆阿媽拿著椰子水出來問誰要喝~ 豌豆以為是汽水~~ 馬上搶著要吸幾口~



 



結果發現味道怪怪的,就變成這付德性了!! 哈~~


 






來張釦子特寫吧~~ 平常沒蒐集這種釦子的習慣,也是趕最後一刻上網拍找


這組有海洋風也有皇家風~ 搭深藍色布料還滿出色的!!



 










小豌豆這下子長大要變大豌豆啦~~


想到9月就要開始小一的新生活,說真得我這老媽比他還緊張~


之前看到九月開學的那些"好笑"新聞~~ 看來可能會活生生在我家上演~~


~~~屆時應該是我比豌豆還睡不著覺吧!! ><


 


 





最後來幾張沒麻豆的實品照吧~


 




 


背心的下襬尖角處有漂亮吧!?? 翻回正面前將縫份摺好,再用椎子凸一凸,就可以很漂亮了啦!!


 





小領結的特寫,想要自己DIY得也可以研究一下~~


 




短褲的全貌,除了兩側縫上海軍釦之外,褲頭也遵照雜誌上面教的,縫上一顆當造型!!


BUT~ 這樣子就不能繫皮帶了啦!!



 





褲子背面有兩個小口袋,其實前面也有兩個側口袋~~ 忘了拍了啦!!!





豌豆牌,保證不撞衫又獨一無二~~ 超酷的啦~~



 








下回要來挑戰這兩件豌豆妹指定要的~~ ><


套一句老話,“媽媽真好用”~~ !



 


 



PS:以上的作品全程使用重機車縫,好快又順~~ 車縫中的修修的聲音~好好聽哪!!! ~~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 Pea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