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禮拜之所以遲遲沒有來更新部落格~


就是在搞這兩床被子啦!!!


 


嚴格說起來,也是要用這兩件被子再來去模老闆那兒多拿個摸彩的機會~~


(那剪刀還真是可愛捏!!)


 


其實之前也早早就交了兩個便當袋湊熱鬧去了~


但是每天在那逛阿逛的~~ 看到其他格友繳的作品~


~ NO ~ 真是高手如雲~~ 尤其是幸福老人的麥當勞妹妹~


可愛到我都想A走了!! 如果我有這般好手藝~


豌豆兄妹的衣服都不必去買了~~ 自己做就好!!!


頓時覺得那兩個便當袋變的好渺小!!! > <



所以連夜趕工再補個兩床小拼被~~ 也讓豌豆兄妹得了個大便宜!!! ~~



 




模老闆賣布很有趣、也很有心~


都會交代這是哪個設計師出的、設計的主題性、有的沒的消息~


這個資訊真的滿棒的!!


讓我從只會掏錢隨便亂買~ 進階到去體會設計師設計布料的心情~~


 


那個時候,模老闆說


這個系列的布料是Amy Schimler 為了Quilts for Kids設計的~


我一看到就非常喜歡~~ 一整個candy !! 超可愛的~~


因為顏色亮、花色搶眼~ 當下第一個直接反應就是~


我要來做豌豆兄妹的拼布被!!!  


於是跟著模老闆留下的線索上網人肉搜索,找這系列的 free pattern!

果真給我找到這幅啦~~  Animal Junction Pattern


(真的很古椎!!! 愛死模老闆了!!!)




 






這個小布塊,如果我沒誤解的話~~ 老美給的做法好像是直接毛邊縫


可是我怕破壞力破表的豌豆兄妹一接收,一下子就給拆了~


所以最後決定多加個0.5公分的縫份~ 全部自己改成貼布縫~



 



 






兩條拼布被,看起來很像~~ 但是有玄機的唷!!


上面那條是豌豆妹的~ (所以她把腳跨上去先佔地為王~)


下面這條是豌豆的~~


找到哪個地方不一樣了嗎??


 


答案是主圖的panel!! 這些小panel是八個圖案一個循環~


但是這個拼被得用到12個小panel,所以會有四個重複~


所以再仔細看一下,兩床拼被重複的圖案不一樣啦!!!




 


大家看到兩床拼布被~ 一定會先發出一聲 ”~~


(真有耐心的意思!!)


其實~~ ~~ 如果一次不弄個兩件~


家裏這兩隻小鬼會打架~


與其看著兩隻小鬼打架、鬼哭神號的把我辛苦作好的拼布被撕破~


到不如就咬著牙、噙著淚,給他一次做個兩件出來!!


這也算是另一種的 人為母則強!! > <



 




上面那個全是貓咪的後被布,是豌豆妹指定要的~


下面那個幾何方塊~ 就是特地挑給豌豆的啦!!


小男生的布還真是難挑~ 這種的肯定不會娘~ 又有型!!


(其實是我動作太慢,模老闆那兒剩下可以做後背布的尺寸的,只有這花色了~> <)


 




來張老虎panel特寫,這也是豌豆妹最愛的動物之一~~


老虎是科的動物~ 所以還是離不開!!




 






 













 




 


本想說搞定Alex的那個真皮背包之後,來做個自己喜歡的被被~


應該會身心舒暢一點!!


沒想到那個疏縫、跟滾邊藏針縫還真的是累人~


疏縫疏到腰酸背痛,藏針縫縫到想吐~


我想到年底之前,應該不會再來做被被了吧!!! > < !!!








最後來給大家看一下我這次用的鋪棉,日本棉!!!


之前本來是想用美國棉的啦~~ 那個很好用~ 但是缺點是有點薄~


我想要有一點蓬鬆的感覺~~ 考慮了一天之後,還是把日本棉拿出來用了!!!


做出來的效果我很滿意的啦~~


 


爸比看到豌豆兄妹多了一床自己的拼布被


又很唉哀怨的說~~


既然豌豆有了這條被子,那之前那個陽光小徑的可不可以給他!!


~~ 都這麼大了還跟小孩子搶被子~~ 真是夠了!!!



 


 


完成尺寸:43” X 52” (我這次懶的換算,直接用英制定規尺裁布,快速很多)


開工日期:2010/04/02


完成日期:2010/04/10


 



除了後背布之外,模老闆賣的一碼套布絕對夠做還會有剩~


有興趣的朋友如果也想來挑戰的話,過幾天我再來把做法整理成中文


再來一起切磋啦!!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 Pea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