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說要把豌豆兄妹那個動物園被被的中文說明貼給大家看~


支票開出去一個禮拜都還沒兌現~


趁著週末放假,趕緊來整理一下~~


官網原始的配色如上圖,有分粉紅、粉藍跟咖啡三色~


因為將圖片縮圖的關係,所以布料號碼文字有點小,不是很清楚!


大家也可以自上官網down load原始英文檔案來跟我這個對照對照~




 



 



因為當時跟摸老闆買布的時候,很多色都缺了~


所以我自己將配色改了改~~ 改成上圖這個樣子!!!


 



所需布料的用量:


英文版的是擷取官網的檔案~


共有三個色系,大家可以自己配自己喜歡的顏色~~


因為這次懶的換算,所以都跟著官網的英制單位去裁切~


(使用英制的定規尺,就可以快速的裁切出來了!!)


如果想要換算成公制的朋友,以下的用量可能要自己在計算過~


比較不會有誤差!!


 





 


布料A:主圖panel,總共要12個圖,共計 一碼


布料B1/4


布料C7/8


布料D3/8


布料E3/8


布料F3/8


布料G1/2


後被布:官網給的尺寸是3


可是呢~~我實做下來發現只要4.5尺就夠了 (110幅寬剛剛好)



 


 


裁切布料:


官網給的原始資訊~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
我整理後的:



(除了布料B之外,其餘裁切尺寸皆已包含 1/4” 的縫份)




布料A:裁切129-1/2” (9.5英吋) 的正方形 (注意取圖要再panel的正中間)


布料B:裁切8 3”的正方形


(如果想跟我一樣,使用貼布縫的話,需再外加0.5cm or 1/4” 的縫份)


布料C:裁切15 1-1/2” (1.5”)寬的橫布條


布料D:裁切2 4-1/2” (4.5英吋)的橫布條


布料E:裁切8 5-3/8” (53/8英吋) 寬的正方形


布料F:裁切8 5-3/8” (53/8英吋) 寬的正方形


布料G:裁切4公分寬的斜布條數條,接成約500公分長的滾邊條


(官網給的尺寸是2-1/2”的橫布條,但是我覺得滾邊有點寬,所以自己改成4公分的斜布條,完成的滾邊是大家熟悉的1cm滾邊!!)



 


後背布: 官網給的是裁切2 51”的橫布條後,車縫成51” X 60” 的長方形


但市因為我的滾邊條直接改成4cm的滾邊,所以整個完成尺寸可以直接用 52” X 44” 幅寬的布來做後背布,省了不少布!!! 這部分大家可以自己斟酌~~





 

 



做法:


以下是官網給的做法步驟~~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~





 


我整理後的步驟:


 


(布料代號請參考圖二,block圖片擷取自官網sample!!! )


(除了滾邊條之外,我都是使用英制單位,所以縫份的部分為1/4”)


Step1 拿一片3” (縫分外加)的布料B,貼布縫在布料F的正中間,完成B/F布片共計8


 


Step2:依照 布料(E + B/F) + (E + B/F) + (E + B/F) + (E + B/F) 的順序車縫,完成兩條小長條block A



 


Step3:將step2完成的block A 左右兩邊各接上一條布料C (1-/2”的橫布條),完成兩條中長條block B


(布料C長度會比 block A 長度還長,完成後要將布料C修剪整齊)



 


Step4:將12片布料A 排列出喜歡的順序之後,依照 A+ C + A + C + A + C + A的順序車縫三條大長條block C



 


Step5 step3 step4完成的 block B block C 依照


block C + B + C + B + C,車縫接合起來,完成主要的Block D



 


 


Step6 依照布料C + 布料D + 布料C + block D + 布料C + 布料D + 布料C 的順序接合,組合成 Block E (整個被被就快完成啦~)


(布料CD寬度會比 block D 寬度還寬,完成後要將布料CD修剪整齊)



 


 


Step7:取4 布料C ,兩兩相接,完成2 1-1/2”寬,88” 的長布條後


取中心點對齊Block E 左、右兩邊的中心點,車縫~ 這樣子就完成被被的表布啦!!


 


Step8:將後背布 + 鋪棉 + step7完成的表布疊在一起書縫,然後壓線


(block 相接處直接落針壓即可),之後再上滾邊就大功告成啦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以上,是我自己整理出來的做法,大家若是有不清楚的或是有更好的方法


都可以來留言討論~~


 


 


PS1 這個被被拼接的時候沒有點對點的問題要注意,所以還滿好拼接的!!


唯一要特別注意的部分是,在拼接橫布紋的布料時 (布料CD)不要拉扯,最好先舖平、用珠針固定好在車縫,比較不會變形!!!


 


PS2:因為我都是用文字敘述,所以大家要實際做的時候可以自己先把官網給的圖片列印下來,再把我這些敘述消化一下,自己畫成草圖,這樣子比較不會出錯!!!


 


PS3:有完成的朋友之後別忘記來留言一下,讓我有機會參觀參觀大家的作品喔!!!


 


 


<< 忘了說,這個如果想引用回家的也ok~~ 說一聲就好!!! 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 Pea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