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從五月開工一直做到現在的陽光小徑~ 終於在上個禮拜完工啦!!


原本計畫要在10月底完成的~ 還是給他拖了一下阿~ 不過總算是把這條被子給搞定啦!!!


 


 



這張照片是6月底完成好表布,準備疏縫前的照片~


其實這床被子從開始上課到疏縫~ 都還滿快速的!!  就是卡在壓線這個步驟啦~


硬是給我拖到10月才開始壓!!


哎呀!!! 沒辦法阿~~ 七八月真的很熱~~ 天氣轉涼之後開始壓線~ 真的比較舒服啦!!


 



果真是忙中有錯~  你看看,你看看~ 這小徑中間的小方塊~ 有個正方形拼反了~


這個白色的小徑上面多了一個礙眼的小瑕疵~~ 而且~~ 最討厭的是~ 還不只一處呢!!





你看~~ 這個才是正確的!! >< 真是氣死我了~


剛開始有幾片真的很認真的拆掉重接~ 但是在整個被子都接好的情況下只拆一小塊~ 真的好難接~~


最後只好放棄不管他了~ 心理面想著~


反正豌豆也不會知道!!! 有就好了~~ 哈哈!!! (希望豌豆長大之後不要發現這篇文章才好!! ><)




 



 



說到這個小邊條,也真是搞死我了~ 本以為這塊條紋布應該很好接~


結果~~ 事情果真不是用"想"的就好,真的下去做才知道~


那個兩條細條紋左邊跟右邊的黃色波浪,跟兩邊的粗條紋距離是不對稱的~  


剛開的時候沒發現~ 等到全部的小邊條接起來,準備上到表布之後才發現~  阿那ㄟ安捏~


所以最後只能調整到像上面圖片那樣子啦~ 四個角裡面只有兩個角可以對到花~


另外兩邊~ 唉!!! 只能做到那樣了啦~~~


 





中間壓線的圖形是海帶~~ 別看這灣灣扭扭的圖案好像很好壓~ 我可是壓到腰酸背痛的捏!!


加上那陣子有點小感冒,肩膀手臂出現酸痛的症狀~


害我一度以為自己中了新流感的獎~~ 還好還好~~ 只是壓線的"後遺症"~~


 




大邊條的部分壓的是花朵~ 本來以為花朵很小,自由曲線應該會很難控制


結果真想像的相反,沒那麼難耶!!!


壓到一半線還不夠,臨時買不到一樣的壓線,就把前陣子敗的YLI壓線拿來用~ (就綠色漸層的那顆~)


壓出來感覺很不錯呢!! 也因為這顆線比較粗~ 所以背面浮線的問題也改善不少~


同學阿~~ 如果你們有跟我一像背面浮線的問題~ 壓線時可以換粗一點線來試試喔~


 



這個輔助工具叫啥紙來的我忘記了~ 還真的滿方便的!!


原本老師是說一次先別個兩張~ 壓好兩張把紙張撕掉,休息一下,喝杯茶水再繼續別、繼續壓~


但是我很懶惰~ 如果照老師的這個方法做的話~ 會有很多起針跟收針的線頭要處理~


所以我很偷懶的一次只上一張~  等到第一張壓完的時候,車針停在下方不動~


再把新的已經壓好洞洞的紙型疊上去~ 稍微攤平後再用珠針別好繼續壓線~


本來有點怕這樣子會壓的不平整~ 但是結果出來很OK呢~~


所以照著這個懶人做法壓線,底線夠長的話,一次可以壓一整條!!!


最後呢~ 只要處理這一整牌的起針兩條線,跟收針的那兩條線就好啦~~ 很懶惰吧我~


 



這是後背布跟壓線的圖案,用的是moda的點點布~~ 有沒有一整個綠阿!??





大邊條用的也是Moda的布~ 其實剛開始壓根沒想找綠色的 (好吧~~ 我承認我有點政治情節!!!)


但是要做被子的邊條~ 一定得要有夠長的布才可以~


逛了n間拼布教室,唯一符合尺碼的布就只剩下這塊綠色變形蟲~ 只好破利用他了!!!


可是當被子做好之後才發現,綠色也挺好看的啦!!!


拋開那些政治因素,不管藍色、紅色、橘色、綠色~ 這些顏色可都是大自然裏的顏色哪~~


原本就存在自然裡的顏色,給那些政治人物一搞~ 就多了那麼點複雜的想法~


做了這個拼布被之後,我開始愛上這些花花綠綠的色彩!!!  我的人生阿~~ 就是要彩色的才夠看啦!!!


 


不過~~~ 話說回來!!! 這個邊條在老師跟同學眼裡真的廣受好評耶~~


哈哈!!! 只能說~~ 讓我誤打誤撞~~ 矇到了啦!!!!


 


 




這張照片是請我家爸比站在椅子上面,雙手張開拉著給我拍照的~


拍照的同時,豌豆妹還開心的在後面亂鑽~ 呵呵~~ 感謝爸比的大力幫忙啦!!!


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,這條被子已經被豌豆佔為己有啦~~


有了這個經驗,現在對拼布被可是興致高昂~~  "劍橋廣場",我來啦!!! 接著就來處理你!!!



 


 


陽光小徑拼布被:


開工日: 05/11/2009


完工日:11/04/2009


完成尺寸:160cm X 190cm


配色概念:在夏天的清晨,充滿朝氣的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照射下來,映射在翠綠的草皮上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踏在散落著各色的花朵與落葉的小徑上散步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美好愉快的一天,就從這一刻開始啦!!!


 


 


呵~~~ 同學們!!!我完工囉!!! 還在努力的同學趕緊加加油囉!!! ~~  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 Pea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