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自從去年幫豌豆妹做了一件小背心之後


就再也沒幫他作半件衣服了~


 


每次逛百貨公司的童裝專櫃,就會跟爸比碎碎唸說~


這個看起來滿簡單的~ 我來做給豌豆妹! 不用買~”


那個裙子就兩片車起來,加個鬆緊帶,超簡單的!! 我會做~”


結果說歸說,連個影子都沒有!! > <



 




今年豌豆妹兩歲多了,超會講話~~


看到我的拼布、洋裁書,都會用他的小手指比著書上的東西說


我要這個包包!!”  我要這件衣服!!!” “媽咪做給我!!!” ….


~~ 媽媽真好用阿!!!



 




想到廚櫃裡面快滿出來的布,就挑了幾塊給豌豆妹挑~


這傢伙還真給我挑了這塊紅不隆咚的小碎花復刻布


指定要做裙子!!  好吧~~  那就來做吧!!   :)



 




其實裙子真的很好做~~ 一個早上差不多兩三個鐘頭就可以搞定唷!!


我還很無聊的加上豌豆布標,不過好像要加左邊比較可愛!!


下次就知道啦!!!






這個摺景也很好做,縫紉機用大針 0.7 0.5的地方各車一道


小細摺就自動跑出來了!! 超快速~~


再加上個蕾絲,噢~~ 有可愛到吧!!




 




裙擺留三公分縫份,往內折一公分後再往上折,車縫起來就ok~


 




腰頭的腰帶部分,本想用同一塊布的


結果這塊45cm的紅花布,硬生生差了1cm~~


所以最後只好用同系列的白底小碎花布來做搭配~



 





 



這件裙子用布量不大,50公分的布就可以搞定了說!!!!


豌豆妹還指定了好幾件他要的洋裝、褲子、裙子~~


或許接著幾天,會一天一件的生出來唷!!


~~~


 


不過,做好之後感覺有點大件,明年一定還穿得下!!


過幾天有豌豆妹試穿的照片,再來po給大家看看!!!
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 Pea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