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這幾天天氣真的爆熱~~


家裡的客廳過了中午,就算開著冷氣我也會汗流浹背~


媽押~~~ 夏天真的給他到了!!!  好想去墾丁玩水喔~


 





每個月的月初,我都會抽空註一 找一天去誠品逛逛


看看出了哪些新書、新雜誌


這個月買了很多本洋裁的書~~ 看著書裡面的介紹~


每一件都很可愛,然後每一件都很容易做的樣子!!


加上豌豆妹每次看到那些書跟雜誌,都會用很諂媚的表情跟我說~


媽媽~ 我要這一個衣服!!”


媽唷~~ 聽到這撒嬌的聲音~~ 真的懷疑有幾個爸媽會說”!!


 


(BUT,我還是有我的原則啦!不行的還是不行~再諂媚也沒有用!! 我是壞媽媽~)


 




 


 




想說既然要做,做一件也是花一個功夫,兩件也是花一個功夫~


那就一次來個兩件吧!!!


 


橘色這件算是第一件,所以呢~ 很多地方做的很不好看!!


這袖口本來要計畫要上蕾絲的~~ 但是做到有點給他暈~~


就偷懶用人字帶包邊交差了事



 

 





書上的樣本是沒有口袋的~


但是我家豌豆妹很愛零錢,每次都會偷翻我的錢包拿零錢


拿了之後又怕豌豆搶走,所以衣服一定要有口袋!


不然不知道把錢藏哪,會一直埃埃叫!!!


(~ 本來豌豆不愛錢的,被豌豆妹這樣子一搞,興趣都來了!!! > <)


 




下擺很豪氣的用了大狗牙蕾絲~


(印象中買的時候,店家說這個叫大狗牙蕾絲~~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!!)


其實,真正原因是因為這些蕾絲買很久了~


沒拿出來用真可惜!!! 真搞不懂當初買這麼多蕾絲幹嘛!!


鬼打牆嘛?





背面用鬆緊帶車個小扣環,縫上紐扣就好~~


簡單好做~~ 不然要我開拉鍊的話,這件衣服大概生不出來吧!!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
藍色這件跟橘色的版是一模一樣的,只是做第二件的好處是~


車縫熟練了一點,因此,多加了小袖子!!!



 




領口雖然也是用人字帶滾邊,但是滾的比較好看了一點!!


但是還是有點的感覺,所以~~


下次不可以偷懶,要用斜布條滾邊,才不會太厚~


(不知道這個下次會不會變成明年的產品!!  > <)



 






 


做到後面已經有點沒力了,所以藍色點點的下擺就沒家蕾絲了~


直接反折在反折,車縫固定就好!!


但是還是有加上幾顆造型扣裝飾一下,有口愛吧~~



 




 


 


豌豆妹看到這件衣服,開心的不得了~


嘴裡面嚷著:好漂亮的衣服!!”  這是要給我的嘛??”


~ 以一個快兩歲半的小鬼來說,嘴巴真是甜哪!!!


 


 


大家喜歡哪一件呢??



 
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 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註一:


說到這個抽空,真的是要來給他靠邀一下


很多人聽到沒上班的媽媽,大家的反應不外乎~


不必上班,真好喔!!”


不必上班,再家想做啥就做啥!”


不必上班,不用看老闆臉色~ 真自由!!”


 


在這邊真的要鄭重聲明,雖然沒上班,但是在家裡做的事不會比去上班少~


洗衣、煮飯、打掃家裡,然後還要跑銀行、便利商店繳些有的沒的帳單


有時候要幫豌豆阿嬤跑腿辦事情,雜事真的一大堆


雖然不是看老闆臉色~ 但是家裡其他姑嫂總是會拿這個做文章~~


“ xx事就給你做,反正你沒上班時間多!!”


 


或是因為沒生產力(沒薪水),所以會被人當米蟲,老是希望趕快出去賺錢


(還好這人不會是豌豆爸! 不然我肯定翻臉!!)


 


不像上班上的不爽還可以請假,出去玩、放輕鬆一下~


全職媽媽可是一天24小時、一年365天,都沒休假


就算累的要死還是要死命撐著,很辛苦的耶!!!


 


所以拜託大家,給那些全職媽媽一些掌聲~


下次再給我聽到一句,不上班真好!!”


真會想叫那個人來做一天全職媽媽試看看


就不相信你幹完一整天的活之後,還可以很輕鬆的說~ ”不上班真好!!”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 Pea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