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對對對~ 這個聳動的標題,你絕對沒有看錯!!


終於要生了~~


我的第一本書「防水布的提包小物」終於生出來了!!!


預產期(上市日期) 就是 10/14


 


這就是前陣子把我搞到快去掉半條命的大工程!!


網路書店、拼布教室連結在下面~~先去下單預購買書,再來看我哈啦!!!


(大家哪邊有紅利點數就去哪邊買,兩邊都有的就兩邊都買,一次買兩本也行~  )


 


金石堂


博客來


誠品


Gohappy


甜蜜布屋 



Kat拼布生活小舖




 




對我來說,我絕對不會把出書這件事,說是美夢成真


因為在我的觀念裏,會實現的叫計畫,不會實現的我通通管他叫美夢!!!


(很務實吧~因為射手座是不作夢的!!!)


 


以前我都認為「出書」,是拼布教室老師的專利!!!


沒有原因,因為所看到的書,幾乎都是某某教室老師的作品~


習慣成自然的誘導之下,我也無法跳脫出這種觀念的框架


直到去年,看到Moya摸老闆的努力,才從黑暗的小井裡面爬出來!!


原來,外面的世界是這樣子的廣闊~~~


(雖然摸老闆也因為這樣,變成很多人的箭靶!!)


 


第二個導火線是我的雙J朋友


(不是周董跟Jolin!! 我沒那麼有名氣啦!! JamieJennifer!!)


因為平常就愛做東做西,還喜歡私底下弄些有的沒的跟大家切磋~


所以今年的某一天,兩個J朋友不約而同的跟我說~


「ㄟ~~ 你要不要乾脆也去出本書阿!!


「想學的又不是只有我們這幾個,幫忙一下大家阿!!


「‧‧‧‧!! (勸進的理由很多、五花八門,這邊就不詳述了!!)


 










射手座的個性就是想到就做,先做了再說!!


所以花了幾天找出版社接洽


(其實也沒有幾天,就一個周末而已~)


(說來也不怕大家笑,我就是對我自己有信心,所以自己跑來去毛遂自薦)


(還有沒有人有興趣出書的?? 一起來一起來!!!)


 


雖然是想做就做的射手座,我也是個臉皮薄的俗辣射手


所以就跟唯一有架部落格的藝風堂出版社接洽


(或許還有唯二唯三有部落格的出版社,但是我真的沒找到!!)


(在部落格裡面被reject,總比被電話reject的好吧!!!)


還好最後跟藝風堂編輯張姐聯繫了幾次,就達成共識了!!! 


於是乎就這樣子開了個頭~~ 完成計畫的第一步!!!




 


 


 







雖然之前自己是搞schedule~~ 但是你也知道~


越了解規則的人就越會在規則裡面找生存的空間


因為很會排schedule,所以我給自己的buffer可是很寬鬆的~


(好可恥,居然寬以待己,以前的外包商看到我這篇文,應該會很想拿刀殺了我!!)


想說還有很多空間,所以前面幾個月都拖拖拉拉的


等到最後要準備衝刺的時候,終於遭到報應了


豌豆跟豌豆妹得了腸病毒


不只如此,豌豆妹還得兩次(一次口手足, 一次咽唊炎)


整個算起來,前後有半個月是沒辦法動工的!!


不只是出版社緊張的要命 (雖然如此,還是邊緊張邊安慰我說,先照顧小孩要緊)


我自己也ㄔㄨㄚˋ到要死~~ 豌豆爸雖然會幫忙


但是還是在一旁酸溜溜的說:


「誰叫你愛拖拖拉拉!!


「之前早點做好不就好了嗎??


「老說別人愛拖,你自己還不是一樣!!


~~ 這個時候我只好乖乖的閉嘴,趕工做作品去!!


 







 


最後,這本書是在出版社是邊上機(開工製作) 邊盯我繳作業這種打帶跑的情況下趕出來的!!!


很有辛苦也很有趣 ,可以體會一下跟別人不同的製作過程!!


讓我這個平凡的人的平凡人生有個不一樣的體驗!!!


(其實大家都嚇出一身冷汗吧~ 還好沒開天窗阿!!)



 






 


 



這家出版社老闆很有自己的想法/原則 (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點!!)


所以呢~~


1. 他們不會辦簽書會  (爽到我了!!!人怕出名豬怕肥,我可是兩個都怕阿!!)


2. 不會辦隨書送贈品的活動!! (務實的老闆堅持強化內容,不愛過度包裝,我喜歡!!!)


 


不過呢,為了答謝大家來捧我的場,我私人會準備兩個專屬的姓名皮標送給大家!! 不用搶,是通通有獎!!!


 


遊戲規則如下,請大家睜大眼睛看喔!!


即日起到 10/31日止,以郵戳為憑


將書本後面的截角,連同貼好5元的回郵信封(請自行寫好收件人及地址)


以及 寫好兩個英文姓名的紙條 一起寄回給我!!


 


10/13 update:


1. 昨天跟豌豆爸商量後,決定租一個郵局信箱收大家的信件!!


不然很怕太多信件會驚動豌豆阿媽跟阿公兩位老人家,以為我在外面做了啥"好"事!! 哈~~


 


2. 因為怕不好控管會忘東忘西,所以截角的贈送皮標採獨立作業,不跟其他訂製皮標一起做!! 這點要請大家多多體諒喔!!


 


 


 


不過~


有以下情況時,恕不受理亦不將回郵退回,請大家遵守規則!!


1.       已超過遊戲時間 (亦即郵戳日期為民國99111日之後的郵件)


2.     不雅的文字 (例如一些不好聽的髒話之類的)


3.     沒有給英文姓名者 (這個部分應該不會有人忘吧??)


4.     沒有附上回郵者 (因為已經是通通有獎大放送,5塊錢郵票的部分請自己吸收阿!! 我的稿費沒大家想像中的這樣多~~)


 


另外,因為不想讓出版社開先例,所以這個活動不會在書上隨書廣告


所以若是你的朋友沒有上網的習慣,麻煩大家好康到相報~~


跟她們知會一下~~ 一個截角+10塊錢的來回郵資,換兩個專屬皮標


雖然禮物沒有很貴重,但是是我的一點小小心意啦!!!


 


 


就醬啦!!!


大家趕快去買,買完回來要仔細研究、仔細看!


還會有第二波活動!!






 


以上圖片來自藝風堂出版社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是分隔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 



還有還有,若是只買一本書而已還要付運費、物流費,好像有點划不來


沒關係,介紹大家幾本,省運費之餘還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出版業~~


功德一件阿!!


 



 

摸老闆的新書,是一定要幫旁推的啦!! 他的書風格真的跟一般的不一樣


看他的書就算不跟著做,也會有很多受用的想法~~~ 推推~~


 


自家出版社的書,單然也要推一下


Alice 26堂課,也是一本過程照片完整,做法交待的很清楚的一本書


初學者按部就班,一定會有所收穫的!!! 所以也來推一下~~~



 


 



不打版也能輕鬆做衣服




前陣子PO了幾件幫豌豆跟豌豆妹的手作服,找到很多洋裁同好


這本一併推薦給您!! 來試試另一種洋裁的做法~~



 


 


如果覺得都是布料手作品好像有點膩,ㄟ~~ 那你一定要看看這本~~


就是要親手做卡片

動手做張卡片給周遭的朋友,很棒的啦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以上圖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


 


其他的還有很多~~~ 就不一一介紹啦~~~ 請大家直接點我挑喜歡的買~~ :)



 


就這樣子,報告完畢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 Pea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