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最近的電視打開來都是日本地震的消息跟畫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看的心情好沉重~~ 所以來PO個春天一點的東西好了!!!


緩和一下悲傷的哀戾之氣!!


 


這塊布買很久了(大約有兩年有吧!!!)


那時候買的時候就預設要做成小洋裝給豌豆妹穿,所以買了四尺!!



前幾個禮拜終於找到喜歡的樣式,就把拿來做掉了”!!




 



不知道是不是2月跑去喜佳上初級洋裁的關係,最近真的好喜歡做衣服!


感覺做衣服好有趣阿!! 比做包包快


而且給豌豆妹穿身上當活招牌~ 超有成就感!


 


這領口的V字型包邊,利用喜佳老師教的包邊技巧 + 書上圖示的做法


還真的給我做出來呢!! 超開心的~~



 





領口的包邊,裡外都車的讓我自己嚇一跳~~ !!! 很不錯優~


只是上線的張力沒調好,表面看到的車線比較沒有裏面的美~ 下次改進囉!!


 


 





抽細摺的做法也是直接用喜佳老師教的做法做,很好抽!!!


其實有時候一些基本技法,去跟老師實際學


面對面看,有問題馬上問~~ 比看書自己研究快速多了!!


學東西的時候,期初我很喜歡去跟老師實地的學、做給老師看~


基本技巧學會之後,再回家看書練功!! 就會很快的進入狀況~~


所以這些學費,我是覺得直得投資的啦!!


(不過真的要挑老師,如果遇到只想收錢,但是不樂意教學的那種~~ 真的會很噢~)



 


 







 



書上的作品下襬是用一般的小蕾絲~~


不過我手邊一大堆在Sunny那買的這種刺繡蕾絲~ 不拿來用用怎麼可以!!


他的效果跟一般蕾絲效果真的不一樣啦~~


搭上小碎花的布料,歐~~~ 我超愛的!!!



 





特地來秀一下背面的拷克邊,跟縫紉機Z字型的拷克邊還是有點不同啦!怎樣~~ 有沒有很想買台拷克機阿??


(喜佳最近好像有活動,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去專櫃詢問~~


我好幾個朋友都給我勸敗成功!! 以後有更多人可以來跟我一起玩洋裁了!! YA!!)



 



袖口的地方也是要加上蕾絲來妝飾一下,不然怎麼有公主風呢!!










照例來上個豌豆牌布標


說到這個布標,最後一次上課的時候我帶了另一件豌豆妹的洋裝去給老師看


大家看到這個布標都很有興趣~~


很簡單做的啦,到刻印章的印章店刻一個像皮印章~


然後拿素色的棉織帶,用布用印泥蓋,就可以做專屬的布標了啦!!!








 


~~~ 忘記拍這件洋裝的獨照!!!


只好用這張給大家看全身!!


左邊這件就是帶去教室給老師看得那件洋裝~~ 下回再來介紹囉!!


 


豌豆妹看到這兩件洋裝,整天吵著要穿要穿!!


結果這尺寸是夏天的尺寸~~ 穿著衛生衣手根本伸不進去~ 會卡住! ><


所以~~ 只能等過陣子天氣熱的時候,再來叫豌豆妹當麻豆拍給大家看囉!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 Pea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