拷克機~~ 也是我哈好久的一個玩具!!


前幾天逛百貨公司的時候,逛到喜佳辦活動的區域~ 就順便看了一下


(我已經n年沒去逛百貨公司了呢!!)


看阿看的,把多年的心願給了結了!!


這次不是爸比給的伸手牌拷克機,這次是我自己掏錢買的啦!!! ~


 


 





一開箱就看到這三樣東西,保證書、說明書跟說明光碟


現在有點討厭在拼布教室買機器~~


原因很多啦~~ 最重要的考量是後續維修問題!


個人經驗是,去喜x專櫃比去拼布店快的多了!!




 



上面保利龍拿掉,主角就出現啦!!


左下角有一盒車線,是喜x買機器送的!!! 12ncc的車線


現在用習慣miro 50番跟80番的車線~~

這盒應該會先暫時收藏在櫃子裡面吧!!!


 

 



工具配件組,拷克機的配件超簡單


一個聶子、一個換車針的小起子、四個線套、四個線軸固定環


還有一包車針,就這樣五樣東西,跟縫紉機配件比較起來簡單好多!!!



 





前陣子找資料的時候,發現拷克機不像縫紉機廠牌超多~~


最常看到大家推薦的就車樂美、瑪麗克、borther這三個廠牌


拷克機有分三線跟四線的,到底兩種差在哪哩,說真的我也還不是很清楚~


知道的朋友歡迎來賜教一下!!!


Brother這台3034D拷克機就是四線拷克






這四顆線是隨機贈送的線


當時在賣場看到的機器,櫃姐她們都是用工業用的那種大大顆的線


這線架的空間很足夠,換成那種線絕對沒問題!!!


雖然櫃姐說那大顆的工業用線不好買,偷偷告訴大家~


那個去紐扣行、針車行就可以買到了啦!! 便宜又大顆~~



以前豌豆外婆有在家接平車拷克的家庭代工


那種線可是我小時候的玩具捏~ 作夢都知道長怎樣~ 哈哈!!




 



 



 




之所以稱做四線拷克,那就有四個地方穿線~~


兩隻車針(左針跟右針),兩隻勾針(上勾跟下勾)


大家看到那個穿好線的樣子不是我穿的~


是機器送來的時候就穿好了!!! > <


雖然機器上面有分顏色跟步驟的說明指導,


但是據說拷克機的穿線,是個非常需要學習的功課


不打結都很難” > <  ~~


等等要來研究那個教學光碟,然後過幾天再來去櫃上上課學習好本領~~


這樣子豌豆跟豌豆妹才有新的衣服可以穿!!!



 




跟縫紉機一樣,這拷克機有個小卡榫拿掉之後,


就可以車褲管那類的圓桶狀物件了!!






以上,報告完畢啦!!!


不知道是因為拷克機的市場比較小,還是縫紉機市場真的太亂了~~


拷克機的價差(實體店面跟網路店面) 真的很平穩~ (應該說都一模一樣!!)


網路上買不會比較便宜,百貨專櫃買也不見得會吃虧~~


這是我這次買拷克機做完功課,覺得最有趣的地方!!


 


好啦!!! 要研究新玩具去啦~~~
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 Pea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